幾年前到澳洲打工度假後,深深愛上了自助旅行,很享受旅行當中的自由、美食、生活文化、當地歷史以及許多旅途中意想不到的驚喜。這幾年陸陸續續到了幾個國家自助旅行,但都大多是在亞洲國家!去年年底時某天上網無意間發現台北->巴黎來回機票正在促銷,二話不說就訂下去了!從訂下機票開始,就不停的籌備要好好利用過年的連續假期來趟豐盛的歐洲之旅!

 

16603127_10154896337748190_3409257585476770337_n.jpg

↑ 在澳洲自助旅遊時參加當地的Uluru旅行團,認識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攝於King

    Canyon)

----------------

 

    旅行歐洲最讓我擔憂的就是當地的治安問題,籌劃旅遊時在各大論壇及youtube看過太多旅客被扒被搶的事件,讓我擔心不已,而且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所以每次做事之前都會把可能發生的事都想過一遍,並想辦法把風險降到最低(我承認我的焦慮症不算輕微),因此準備了一些預算來補齊旅遊裝備,以下就是這次旅行我所準備的裝備:

 

主要行李:

 

    我的主要行李是使用Osprey Waypoint 65子母旅行背包,這顆背包已經跟我征戰過不少國家,相當耐用並且有許多很實用的設計,包括背帶可以完全收納方便托運、不錯的背負系統、拉鍊可以上鎖以及整顆背包可以跟行李箱一樣完全打開等等......

除了上述背包的性能以外,那究竟為何我會選擇背包而不是行李箱呢?

 

背背包的移動速度比拉行李箱快,遇到危險比較好逃跑(我真的把風險都想過一次了)。

歐洲許多路面是石板,行李箱會很難拉(朋友的行李箱拉到輪子和箱體都分家了,分離後行李

    箱就是整路都用扛的,這邊為他哀悼30秒)。

在歐洲旅行會大量的使用地鐵,而一般來說巴黎和倫敦的地鐵幾乎都只有樓梯,因此拉行李箱

    會吃力許多!

背背包的話雙手是自由的,因此可以很方便的隨時拍照、買票、滑手機、買飲料、付錢、拿車

    票、提戰利品、自我防衛、攻擊壞人、掏眼屎、挖鼻孔、擦眼淚、划拳等等............。

為了防止有心人用割破背包這招,每次移動中我都會再套上一個背包套!

 

    此外背包在托運時我通常還會再用托運袋,一來可以多一層保護,二來是托運袋裝進背包後,還會有不小的空間,若回程戰利品真的太多,可以把背包內的衣物放進托運袋內,讓背包專心攜帶戰利品就好!!(托運袋也是可以折收成很小的體積,方便攜帶)

 

P4071564.jpg

 

Untitled copy.jpeg

↑Osprey Waypoint 65是子母包的設計,母包容量為65L,正面結合一個15L的Day pack,一共是

  80L的容量,這樣的容量對我來說足以應付10天以上的長途旅行(甚至到澳洲打工度假一年也是

  帶這顆背包),而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整個背包塞滿旅行用品的重量約為12-13公斤左右。

 

789.jpeg

↑拉鍊都有可上鎖的設計,可以放心托運。

 

P4071567.jpg

↑Day pack是用拉鍊以及四個扣帶連結到母包上,非常牢固。

 

P4071569.jpg

↑母包採用可全掀開設計,很容易拿取物品,此外也跟行李箱一樣有行李固定扣帶的設計。

 

456.jpeg

↑兩側都有置物夾層,網狀的夾層有設計對外的開口,方便拿取物品,經常使用的東西可以放在

  這個夾層。

 

123.jpeg

↑可收納式背帶及臀帶,方便托運。

 

135.jpeg

↑大家一定都有提取重物時提把過於單薄而造成手部疼痛的經驗,Waypoint 65在提把的部分加上

  一層厚厚的緩衝墊,所以即使手提行李時也不會有疼痛的狀況發生。另外在背負的部分採用的是

  airscape,能快散熱且貼合身型,背起來也相當舒適。

 

246.jpeg

↑Day Pack的拉練是隱藏在背部的,有防盜的效果,正面上方有一個拉鍊置物空間,兩側各有一個

  水壺置物袋,也都有拉鍊的設計。

 

P4071576.jpg

↑Day Pacl裡有一個筆電夾層,大概可以放15吋的筆電,另外也有一些小的置物空間。

 

134.jpeg

↑若背負較重時,有腰帶可以穩定背包不會左右搖擺,不需腰帶時也可收納起來。

 

P4071583.jpg

↑接著是托運袋,圖中是托運袋收摺後的體積,另外可以看到托運袋的布料有許多小方格是抗撕裂

  的設計,因此不用擔心行李太重托運袋會破損的問題。

 

P4071585.jpg

↑托運袋也有可上鎖拉鍊設計。

 

P4071584.jpg

↑將背包放入托運袋後上方還留有一些空間,如果行李太多可以把不怕摔的東西例如:衣服、褲子

  等放在這個空間內。

 

P4071586.jpg

↑托運時大概就是這個狀態。

 

DSC08258.JPG

↑背起來的樣子(攝於澳洲昆士蘭省某火車站)。

----------------

 

輕裝背包:

 

    輕裝背包是旅遊中天天會使用到的,我的選擇是Pacsafe Venturesafe 25L,pacsafe算是全世界數一數二防盜背包,有許多專利的防盜設計!

為何會說Pacsafe是數一數二的防盜包?

 

背包正面、側面及底部內有輕量化的防割鋼絲(eXomesh),即使背包表層的布被割開,歹徒

    也無法拿到背包內的財物。

肩背帶裡都有輕量化防割鋼絲的設計(Carrysafe Slashguars Straps),歹徒無法割斷背帶搶走

    背包。

背包上的防盜拉鍊有扣環(Smart Zipper Security)可以扣上,歹徒會非常不容易的把扣環打開(旅途中我還在暗扣上再鎖了一道海關鎖)。

背包右邊的肩背帶可以打開(Turn & Lock Security Hooks),將背包綁在椅子上,如此一來在

    路邊喝咖啡、吃飯也不用擔心整顆背包被搶走。

背包內放置重要財物的夾層有無線射頻辨識系統的設計(RFID),防止歹徒藉由隨身的掃描器

    掃描背包裡的信用卡及護照等重要物品,竊取個資(連高科技犯罪都被擋在門外)。

 

    以上強大的功能真的讓我在這趟旅程中安心許多,我想防盜都做到如此了,歹徒真的想要奪取我的財物只能下一條路可以走,就是把我打一頓然後搶走整顆背包,真的遇到這種情況也只能認了!

156.jpeg

Pacsafe Venturesafe容量為25L,相當適合旅行或是當成通勤包使用。背負系統的部分有厚實的

  襯墊,且凹凸設計可幫助排出熱氣,腰帶的部分如不想使用可以簡單地拆卸下來。在背包正面、

  側面以及底部內都有輕量化防割鋼絲(eXomesh),即使表布被割開歹徒仍無法拿取背包內的財

  物。

 

245.jpeg

↑防盜拉鏈與扣環(Smart Zipper Security)是Pacsafe的經典設計之一,不用擔心背包被打開,在

  歐洲旅遊期間一路上背包都是背在後方,相當安全。

 

267.jpeg

↑背帶有防盜鉤扣的設計(Turn & Lock Security Hooks)可以將背包綁定在固定物上,例如桌椅及

  欄杆等,如此一來就可以放心的用餐、喝咖啡,不用擔心背包被扒走。

 

P4071610.jpg

↑兩邊肩背帶內都嵌入兩條輕量防割鋼絲設計(Carrysafe Slashguars Straps),防止背包被割

  斷。

 

345.jpeg

↑背包正面有一個小型拉鍊置物袋,置物袋內有許多夾層設計,其中一個夾層具有無線射頻辨識系

  統(RFID)的功能,可以將護照、信用卡等放置於此,以避免被有心人以掃描器掃描竊取個資。

 

457.jpeg

↑主袋內設計較簡單,有一個可放筆電或水袋的夾層。

----------------

 

旅行袋:

 

    雖然我出國不太愛走shopping的行程,但因為這次要到三個不同的城市旅行,難免還是會擔心會有背包放不下的問題,因此額外帶了一顆旅行袋。

這款旅行袋的優點是可摺疊收納,收摺後體積小以及布料較一般擴充背包耐磨許多(去年從澳洲回國直接拖運這顆擴充旅行袋也都滿順利的)。

帶著它就不用擔心戰利品過多而背包裝不下了問題了!

 

P4071581.jpg

↑提袋收摺後體積相當小,且重量僅340g。

 

P4071582.jpg

↑展開後容量為45L,RAPTOR的布料耐磨且抗撕裂,另有防潑水(DWR)塗層,滿推薦給大家出

  國時使用。

----------------

 

隱形腰包:

    Pacsafe的隱形腰包算是我每次出國必備的配件了,通常我會把部分大鈔、護照、及信用卡放在這裡,當然他也有RFID功能以及輕量化的鋼絲設計。

 

P4071611.jpg

↑旅行必帶的隱形腰包,腰帶內一樣有嵌入輕量鋼絲,不過由於隱形腰背是藏在衣物內,這個設計

  就有些多餘了。

 

P4071612.jpg

↑隱形腰包內一樣有RFID 夾層設計。

----------------

 

藏錢腰帶:

 

    鑑於許多前輩的指點,到歐洲旅遊現金一定分開放,所以這趟額外多買了一條藏錢皮帶!不過皮帶內的錢其實不容易拿取,而且站在收銀台前面解皮帶會嚇壞收銀小姐,所以我只放了幾張大鈔在裡面!

 

 

71125-money-belt-black-2.jpg

↑藏錢腰帶,潛藏入之後拿取不易,所以主要是放入當天預算用不到的大鈔為主。圖片來源

----------------

 

快乾毛巾:

 

    有鑒於我不太歡使用共用的毛巾,所以Sea to Summit的快乾毛巾(Tek Towel)也是我每次出國必帶的物品之一,很輕薄、吸水力強而且快乾,從小如手帕到大如浴巾的尺寸都有!現在甚至家裡的浴巾都換成快乾毛巾了!真的很推薦給大家!

 

sts26_2.jpg

↑快乾毛巾(Tek Towel)有附贈網袋,方便攜帶。圖片來源

----------------

 

穿著的部分:

 

    這趟到歐洲旅遊雖然算是冬天的尾巴,但是其實以法國和英國來說都還是蠻冷的,較南邊的波爾多也大概只有攝氏3-6度左右,因此也是需要好好準備一下保暖衣物!穿著上我是以短袖發熱衣當內層,一件棉質T-shirt或是襯衫當中間層,外層則是一件羽絨外套再加上一條圍巾,下身就搭配一件簡單的牛仔褲,配上黑色的麂皮靴,這樣的搭配足以應付大部分的旅程了,只有到巴黎時遇到下雪有再加上一件V領羊毛背心!法國當地人的穿著全身會以不超過三種顏色為主,且大多都為深色系,像是外套、大衣和靴子等等都以黑色為大宗,比較少見到穿著五顏六色的人出現!

 

P2020057.JPG

↑在歐洲旅遊期間大概就都是這樣的穿著!攝於波爾多公園(Parc Bordelais)。

----------------

 

總結:

 

    旅行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也是認識這個世界不同文化的方法之一,但是如果在旅途當中遇到偷竊、搶劫等狀況,一定會讓旅遊的品質還有心情大打折扣。在規劃旅行當中也有許多親朋好友覺得我太過神經質,不過我還是認為做好充分準備就能避免或降低危險的發生是非常值得投資的,因此準備了一些預算補充了一些以防盜為主的裝備。而這次旅行下來,上述的裝備都能如預期的派上用場,讓這趟旅行安心許多,也變成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印地安小米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